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申请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申请

西北工业大学刘峰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9-12   作者: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 7418

报告题目: 材料热加工中相变热力学与动力学

报告人:西北工业大学 刘峰教授

邀请人:孙宝德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上午9:00

地点:材料A楼308

摘要: 针对材料热加工中的非均匀非平衡相变开展多年工作积累,提出热力学动力学相关性理念,有望在钢铁TMCP调控、高强韧铸造铝合金,以及纳米结构材料设计,三个材料加工领域,取得创新型成果。

报告人简介

刘峰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第十三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快速凝固及亚稳材料研究团队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非平衡凝固理论与技术;非平衡凝固与固态转变的统一理论;固态相变动力学;非晶及纳米等亚稳材料制备及稳定性研究;高强度铝镁合金制备等。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20篇,其中SCI收录200篇,影响因子3以上论文33篇,包括2篇发表在《International Materials Review》上的综述,28篇发表在《Acta Materialia》上的研究论文以及1篇发表在《Crystal Growth and Design》上的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