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要闻
科学研究

科研要闻

凝固所青年教师赴天津参加第12届全国青年材料科学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10-24   作者: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 1419
 

2017年1015日至20日,凝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疏达研究员率团赴天津参加了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举办的2017第十六届全国青年材料科学技术研讨会全国青年材料科学技术研讨会是全国青年材料学者进行深入交流的学术盛会。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自1987年在沈阳发起召开首届会议以来,已先后在青岛、大连、武汉、长沙、济南、杭州、哈尔滨、上海、长沙、重庆、南京、西安、沈阳及重庆举办了十五届。本次会议旨在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推动共赢发展,传递材料科技领域前沿技术信息,分享我国材料科学技术最新研究成果,促进全国青年材料科技工作者的交流、研讨与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满足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对材料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的需求,提升我国在世界材料科技竞争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本次会议开设了12个分论坛,吸引了1000名青年学者参加。疏达研究员、董安平副教授、韩延峰副研究员、邢辉助理研究员、汪东红助理研究员、马建波博士、黄海军博士和杜大帆博士一同参加了本届研讨会。韩延峰副研究员和邢辉助理研究员分别受邀以《铝合金异质形核机制和《组合材料芯片逐点微区成分结构联合表征快速构建相图》为标题做了学术报告,疏达研究员担任有色金属材料分论坛主席,董安平副教授应邀担任材料基因工程分论坛主持。黄海军博士和杜大帆博士分别荣获主办方颁发的最佳海报奖。

   本次会议期间,材料学院凝固参会人员同各单位青年学者在凝固过程控制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加强了单位之间的深入合作,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