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新闻动态

合作交流

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25   作者: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 2521

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培养一支优秀科普讲解队伍,吸引更多市民投身于科普,夯实上海科普事业发展的人才基础,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决定组织举办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上海市科委通知详见http://stcsm.sh.gov.cn/zwgk/tzgs/zhtz/20201214/264402c130f64f78845c7785387ced3a.html

现将校内组织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应年满16周岁(200411日前出生)。

二、参赛要求

讲解使用普通话。

讲解内容为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的相关科普知识。

三、赛事报名

报名时间:20211111600截止。

报名方式:登录微信公众号(上海科技节),点击底部菜单栏(讲解大赛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在线报名。选手报名时填报的赛区为初赛赛区划分依据,可根据工作单位的所属区作为初赛赛区,自由职业者根据居住地填写,科普基地工作人员按基地归属地原则选择赛区。科技青年分赛区为团体组织参赛,报名办法另行通知。赛区确定后不可更改,每位选手报名一次,不可重复报名。

四、其它说明

大赛主办单位拥有对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徐老师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钦州路1002号楼3308室;

邮编:200235

电话:021-54065390

传真:021-54065150

邮箱:xjw@shecifest.org

五、校内申报说明

个人登录微信公众号(上海科技节),点击底部菜单栏(讲解大赛报名),按照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在线报名。

联系人:周敏、王淑琴、王斌

邮箱:minzhou@sjtu.edu.cn

电话:34206880-189、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