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要闻
科学研究

科研要闻

MPI@SJTU研究中心首届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4   作者: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 1507

2017112日,上海交大-伍斯特理工学院金属加工联合研究中心(简称MPI@SJTU研究中心)首届年会在图书馆信息报告厅举行。参加年会的有美国工程院院士、伍斯特理工学院Diran Apelian 教授,VJT公司总裁Vijay Alrejay先生及MPI@SJTU会员单位和特邀代表百余人。凝固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王俊教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致欢迎词      

材料学院院长孙宝德教授和VJT总裁Vijay Alrejay先生分别介绍了我校在铝合金熔体处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无损检测技术在铸造领域的应用。率德阳市地方优势企业专家代表团专程参会的德阳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何升元局长介绍了当地传统产业在科技助推下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协同创新体系的建设布局。

Diran Apelian 院士为大会作了题为轻金属世界的最新进展精彩演讲,涵盖了铝合金净化与检测新技术、高熵合金等,与会代表和师生们与其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师的风采给全体与会代表及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当天下午孙宝德教授主持召开了MPI会员内部圆桌会议。会员单位介绍了各企业的生产与研发情况,重点探讨了企业发展对技术和人才的需求。大家对共同感兴趣的共性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拟定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实现多赢的产学研联合体,MPI@SJTU研究中心定将积极促进会员单位和整个行业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发展。大家将共同努力,争取在2018年的校企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使MPI&SJTU研究中心成为实现产学研用科技共享理念的成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