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要闻
科学研究

科研要闻

实验室教师参加IFAM 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2017-11-24   作者: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 1473
    11月10-12日,2017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在陕西西安顺利召开。本届论坛参会人数超过1000人,包括大会主席周廉院士在内的20多位院士和200多名杰出科学家受邀参会,作特邀报告230篇。材料学院院长、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宝德教授等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了“材料智能热制造论坛”分论坛,由丁文江院士和谢建新院士担任主席,孙宝德教授和疏达研究员担任秘书长,共有来自上海交大、哈工大、西工大和机械研究总院等单位的13位专家做了邀请报告,其中来自于机械动力学院的彭颖红教授做了“管材智能成形制造技术研究”的报告,材料学院曾小勤教授做了“轻质高强镁合金集成计算与制备”的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材料智能热制造”的内涵与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优秀青年科学家论坛,实验室青年教师韩延峰副教授做了“铝合金异质形核机制”的邀请报告。

  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材料学术联盟、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办,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7届,旨在把握新材料领域国际发展的最新动态、追踪材料研究前沿、推动新材料科学和产业的自主创新和技术进步,是国内材料界综合性强、报告水平高、影响力大的重要年度学术盛会,代表了国内材料届的最高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