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要闻
科学研究

科研要闻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上海交大举行

发布日期:2018-08-03   作者: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 2411

2018年8月1日,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上海交大举行。上海市科委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业务主管周婧和校科研院副院长孙丽珍出席。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张国庆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刘林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冯强教授、上海材料研究所王滨所长助理、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延峰所长等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专家应邀出席。出席人员还包括材料学院院长、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宝德教授,以及实验室的30余名师生。

会议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冯传良教授主持。孙丽珍代表学校向冒着酷暑远道而来的专家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并期望在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带领下,实验室能够吸引更多的优秀学者和青年才俊加入进来,从而逐步成为一个对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的知名实验室。周婧高度评价了实验室自成立至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针对即将到来的上海市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给予了指导建议。孙丽珍副院长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受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文江院士的委托,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张国庆研究员主持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实验室主任孙宝德教授首先代表实验室向与会专家做了工作报告,对实验室自建设以来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进行了规划。实验室研究骨干赵晓峰、祝国梁、张澜庭、康茂东等以长寿命热障涂层、新型镍基复材、低镍耐热钢和复杂结构件数字化精密成型为题,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对实验室所取得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优势和特色、实验室管理办法、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评估等主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纷纷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梳理了研究方向,确立了奋斗目标,对于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文:李飞  图: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