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要闻
科学研究

科研要闻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质量管理踏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2-02   作者: 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 1736

2020年1月4日-5日,上海市航空材料高温力学性能检测与铸造工艺性能评估公共服务平台顺利通过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委CNAS的复评审,平台负责人王俊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全程参加了复评工作。

近年来,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在孙宝德主任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质量体系建设,在原有国军标质量体系的基础上,自我加码,先后获得了CMA、CNAS和AS9100认证(航空、航天和防卫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乃至中国高校该领域首张AS9100D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实现了高校在航空、航天和防卫组织质量管理体系要求领域认证零的突破,为实验室后续民用航空铸件产品的研制生产和稳定持续供货提供了保证。



科研质量是强校梦和强国梦的保证,上海市先进高温材料及其精密成形重点实验室始终立足国家建设需求,在学校质管办的指导下,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不断追求技术创新的同时,牢牢抓住质量管理的牛鼻子,主动挖潜,在人力、物力、财力和物理空间需求上给与质量管理工作最充分的保障,使得实验室不仅能够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同时已经成为中国航空、航天重大工程领域精密铸造专业不可替代的支撑单位,在满足国家需求和追求世界一流的道路上不断奋进。


撰稿人:何树先